钱伟长学院组织学习李强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1/03  投稿: 刘佳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1月2日下午,钱伟长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市委书记李强来上海大学作形势报告及调研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主持,钱伟长学院副院长姜颖、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等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姜颖老师分享并转达了现场聆听李强书记报告的讲话精神。他在分享中提到,李强书记通过对上海发展历史的回顾,深入解读了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城市品格,并以新时代、新征程上海城市品格的持续彰显和弘扬目标对上海大学和青年师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随后在场师生纷纷结合姜颖老师传达的精神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上海城市品格与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融合在一起,开放、创新、包容已成为上海最鲜明的品格,而上海大学作为以上海城市名命名的大学,更要赓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拓展全球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努力培养能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国家试点学院,钱伟长学院更有责任传承以钱伟长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情怀气度和能力强度的“伟长特质”创新人才,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