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机关手拉手,同心育人创一流
———上海大学举办机关学工系统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03  投稿: 乔君君    部门: 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丰富和活跃学工系统、机关系统各部处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机关党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辞旧迎新、继往开来、协同育人争创一流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机关系统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展现上大人的爱国荣校“追卓越、创一流”的精神风貌,2020年1月2日下午,上海大学机关工会与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学工机关手拉手 同心育人创一流”——迎新春联欢活动。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机关党委书记钱峰、学工办主任孟祥栋、教务处处长彭章友、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施鹰、信访办主任于瑞强,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学工办领导班子,部分机关职工和各院系学工人等参会。



此次活动以舞台展演为主要载体,通过朗诵、舞蹈、手语操、快板、朗读等演出方式展现上大机关人和学工人的爱国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社区学院的青春开场舞后,本次联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展演分为上中下三个板块。

上篇“使命担当”,各学院分管书记以及学工负责人带来朗诵《中华》,彰显了学工队伍的极强战斗力和凝聚力。各学院分管书记则送上新年祝福;来自音乐、材料、机自、新传学院的学工人带来中英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上大辅导员的多才多艺以及宽广的国际视野;新进本科生辅导员则带来手语操表演《国家》,体现了上大人的爱国情怀。



中篇“同心育人”,来自教务处、教发中心、管理学院、文学院多个部门的老师协同联动,带来一段唯美的古今舞蹈串烧,刷新了人们对天下“第一大处”教职员工的刻板印象;2019年度十佳辅导员们带来改编歌曲《十佳辅导员阵线联盟》,以轻松诙谐的风格唱出辅导员繁忙的日常工作以及立德树人的坚定决心;创新管理部的老师们带来一段给力的群说快板《科管向前冲》,展现了机关教职员工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成效以及挑灯夜战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下篇“不忘初心”,由宣传部、对外联络处、校团委、悉尼工商学院联队带来诗朗诵——《赓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深情追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新上海大学组建25周年,讲述上海大学校史,赞颂钱伟长校长的爱国荣校,彰显上海大学红色学府与立德树人的深厚渊源;国际学生辅导员带来古典舞《左手指月》,用艺术美传递中华文化的魅力;团干部们带来歌曲《不忘初心》,则引来全场合唱。最后,聂清副校长携部分部处长登台,依次朗读马恩经典文献选段。他们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现场展示了上海大学党委坚持“四学”,探索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场景。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上海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同心构建三全育人机制。学校狠抓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创新人才培养和推动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追卓越、创一流。有许多的机关人曾经也是“学工人”,有许多的学工人曾经也是“机关人”。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机关系统与全体学工人用手拉手迎新展演活动,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共同致力“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相信,2020年,上海大学师生将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殷晓 薛赛男)


附:中新社相关报道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20-01-03/69227.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