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卓越 启新篇:别具一格的工会系统年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05  投稿: 高芳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1月3日下午,2019年度上海大学基层工会总结交流会在校工会与出版社共建的“教工之家”举行。会议总结了校院两级工会、教代会工作,为基层工会提供学习交流互鉴的平台,提高校院两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本领和能力,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群团组织的智慧和力量。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欧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33个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主持会议。



欧阳华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工会组织在推进学校和学院民主管理,搭建学校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解决教职工“急、难、愁”问题,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高屋建瓴地指出,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2020年是学校的总结年、规划年、决战年,我们要积极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工作,积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的工作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到教职工群众中去,当好凝聚力量的“粘合器”、全局工作的“助推器”,不断增强自身影响力和感召力。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工会2019年的工作。2019年,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色,强化组织在“学习实践、责任担当、组织引导、服务保障”四个方面的作用。通过党建引领,防控底线,建设过硬团队;主题引领,激发热情,凸显政治功能;创新引领,搭台唱戏,做实服务群众;制度引领,民主管理,畅通上下通道;改革引领,重心下移,释放基层活力等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中,凸显了工会组织的“暖流”作用和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了广大教职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追卓越、创一流”。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机自学院、经济学院、直属单位、材料学院、体育学院等6家单位的工会主席汇报交流了各自单位工会工作的重点和特色。



文学院原工会主席袁丽老师达龄退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副主席吕晓军特别代表校工会向袁丽老师表示了深深地敬意和祝福。



会议以团建素拓活动收尾,并留下了宝贵的工会系统的“全家福”。

这次工会系统的年终总结交流会,首次以年会加团建的模式举行,既畅通了各学院工会主席间的交流渠道,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又让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基层工会主席感受到了工会系统大家庭的温暖。(凌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