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公寓办举行寒假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1/14  投稿: 褚凤灵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7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公寓办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寒假安全专题培训会。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公寓办主任魏宏,公寓办副主任吕宝川,公寓办宝山校区的管理员、值班员、办公室人员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公寓办文化建设主管褚凤灵主持。



首先,公寓办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民警陆英杰、朱晖为大家讲解寒假校园安全防范以及假期间学生管理规范。两位警官对校园消防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假期间学生管理规范等进行详细阐述。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实践技能。



接着,公寓办副主任吕宝川强调了公寓办假期安全管理规范、值班注意事项以及寒假期间的工作纪律要求。希望全体值班人员做到天天规范管理、天天安全保障、天天行为育人、天天人性服务、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注重工作中的细节,做好防火用电安全的检查和宣传工作。并提醒同学们人离开寝室要关好门窗、关闭所有电源,晚上睡前关闭充电电源等,从自我做起,为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最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公寓办主任魏宏讲话。她指出,生活园区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安全是我们工作的底线。作为一线的员工要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一、安全认识要到位。工作中实时做个有心人,培养安全工作的认知,提高思想认识,并时时告知学生要守护好自我安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安全举措要到位。工作中要注意细节,查房、交接班、与学生沟通交流、巡检等都要细心耐心,把工作落到实处;三、安全宣传要到位。通过黑板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加强线上线下安全宣传;四、安全队伍到位。注重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师生联动,做到人人参与安全;五、遵守安全制度要到位。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学生社区的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确保园区安全稳定。



寒假期间,公寓办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落小落实,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