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筹备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5  投稿: 崔明    部门: 图书情报档案系   浏览次数:    返回


自2008年至今,每两年一次的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凭借来自全国各地覆盖不同行业领域的参会人员、紧跟时代的会议主题、深入立体的会议内容、丰富多样的会议形式以及不断提升的办会质量,正在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档案界的品牌性大型盛会,为提升全国档案科学管理水平、促进档案事业健康创新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七届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将于2020年召开。为做好前期筹备谋划工作,1月11日,由中国档案学会主办,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协办的“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筹备座谈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大学厅召开。会前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教授接待了与会嘉宾。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邓小军,中国档案学会副秘书长黄浩民、刘峰,中国档案学会李威,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主任金波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吴建华教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赵爱国教授,安徽大学江淮学院院长李财富教授,中国档案学会企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左,航天档案馆馆长庞海涛,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郑金月,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徐春阳,上海市档案馆副馆长邢建榕,河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宝玲,福建省档案馆副馆长马俊凡,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四川省档案馆副馆长周书生等。会议由中国档案学会副秘书长黄浩民主持。



会议伊始,黄浩民副秘书长对与会嘉宾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到上海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由衷感谢和欢迎,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而后,邓小军秘书长发表讲话,表明了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和目的。他指出,当前档案工作的形势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档案工作者年会的举办必须紧跟时代趋势、切合国家战略、瞄准发展问题、贴近社会民生,希望今天能够借此机会,听取并综合考虑学界和业界各位专家意见,讨论并决定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的主题、内容等相关事项。



与会嘉宾依次发言,结合当下的档案工作形势、自身的档案工作经验以及研究思考,就年会主题设置、年会内容安排等有关问题各抒己见,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氛围浓厚。



最后,邓小军秘书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同与会嘉宾达成一致意见,初步拟定出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的主题。同时,他也代表中国档案学会充分肯定和感谢各位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也十分感谢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为会议的成功召开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安排。



本次座谈思路开阔、启发良多、成果喜人,为年会的筹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2020年第七届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