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师生,抗“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22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在疫情面前,上海电影学院的师生尽己所能,依托组织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助力抗“疫”行动。

温暖之声 讲述坚定和期望

教师党员孙逊自抗击疫情以来,结合自身专业,在个人公众号“深蓝的电波”中,持续推送抗击疫情的朗诵作品,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威。孙逊发挥专业优势用声音传递温暖与力量,讲述坚定和期望,目前已通过公众号推送9期抗击疫情相关的朗诵作品,其朗诵作品还被发布到了学习强国平台。



舞蹈之光 驱散疫情的霾

上海电影学院数字媒体教师田丰团队开发“智能民间舞”居家健身应用,设计团队以“智能民间舞”居家健身应用来向英雄致敬、为抗疫加油,期待用舞蹈之光驱散疫情的阴霾,献给居家防疫等相关师生。停课不停学,寒假里,分散在各处的老师和学生们写程序调参数,希望以此为抗疫加油,为大众提供适宜的居家舞蹈锻炼,同时提供人工智能评分系统对用户舞蹈进行打分,打造充满正能量的学习传统舞蹈的“线上舞蹈室”



文艺集结 助力公益牵手真情

上海电影学院的王志达老师是位年轻歌唱家,他2月初与上海的20多位艺术家就地吹响“文艺集结号”,共同完成了一场互不见面的MV合唱《手牵手》,在东方卫视频道播出,献给倾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每一个人!王志达老师还参与了公益广告的录制,给即将返岗人员提供防护建议。“手牵手,我的朋友,爱永远在你左右。”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大家手牵手,就会获得抗击疫情的蓬勃力量。



组织有力 开展线上学习

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上电学子对于疫情也非常关注。2月13日,电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严瑶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学生党员们在线分享了自己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的心得,同时谈及自身作为学生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感受与行动。党员们发出号召“减少外出,不参加、不举行同学聚会。我们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各班级、团支部也纷纷展开线上“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在线上分享这个特殊假期的学习生活,并晒出自己的战“疫”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党员之心 汇报勇敢和坚强

疫情爆发期间,上海电影学院的部分学生党员,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仍用勇敢和坚强面对着焦虑和恐慌的情绪。他们以思想汇报的形式,用最诚挚而恳切的方式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情况,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表达感谢,真切地反映了当代中华儿女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抵抗病毒的决心和勇气。




学习榜样 打卡感悟正能量

上海电影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华旻磊,自疫情发生后,为加强防疫宣传,他发挥专业优势,带领研究生党总支策划开展了“以行动践初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学习打卡特别活动。同学们每天通过线上平台学习防疫知识,并完成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感受防疫一线先进人物的事迹,撰写学习感悟传播正能量。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学习打卡,日打卡1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