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研究生,青春闪光芒——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管理部奋勇阻击新冠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22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防疫阻击战打响时正值除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管理部及研究生导师、党支部和研究生骨干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依靠“三级网络”,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防控一线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研究生管理部积极联动导师,互通互联学生情况,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班级群、年级群、班干部等角度摸排学生的具体情况;通过调查问卷,在短时间内完成所负责同学的情况统计。与此同时,组建湖北工作小分队,将摸排后确认身处湖北省各地的同学组建起来实施联动,实行每日打卡报平安,对身处重点疫区的同学每日电联,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为保证每位同学每天上报具体情况,组建各年级安全行动小组,设组长专门负责同学每日情况上报,关注疫情数据,宣传防控知识。

在研究生防疫工作中,师生共同携手协作,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敢有丝毫懈怠。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不久的于子涵老师和初为人母6个月的辅导员师元元老师均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在网络抗击疫情的前线;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配合排查的同时,心系疫区,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援抗击疫情,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的力量在这场战“疫”中闪闪发光!




19级会计专业学生吴欣月同学为所在城市的一线民警以及医护人员提供100元的外卖食物。19级金融专业的邓昱雯、施君驰两名同学,在所住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排查,贡献绵薄之力,邓昱雯同学在2020年2月2日随同社区工作人员排查每户居民家中是否有人员发热、是否需要提供帮助并登记在册,经过一天的社区走访,该小区无确诊或疑似患者或隔离对象,使她颇感欣慰。19级全日制研究生8名同学(徐皓钰、龚静雅、曹荣越、孙雯菁、于浩波、薛冰洁、胡道君、朱琴)捐款,共计780元,为武汉疫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非全日制研究生群体中三位担任公务员的同学(2018级非全日制会计专硕倪朝彦、19级非全日制会计专硕许宏宇、19级非全日制金融专硕李元广)从大年初二便取消休假,坚守基层工作岗位,张贴宣传海报、挨家挨户排查疫情、防疫检查点轮班值守、稳定物价,避免抢购哄抬物价行为、时刻保持警觉,发挥舆论导向、网格管理,重点跟踪、归档资料等作用。他们舍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不顾个人安危在一线与病毒做斗争,保一方人民安康,为坚决打赢这场无烟战疫无私奉献。他们为学院研究生战胜疫情,鼓舞了士气,树立了榜样,他们是最可爱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