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助力上大学子畅学无忧

发布日期: 2020/02/23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学校对同学们牵挂的心也从未停歇。在网络教学即将启动之际,我校推出暖心流量加油包,助力学生顺利进行网上学习;设立专项资助资金,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及家庭;充分利用信息化办公手段,保障学生工作各项业务有序开展,让学生们足不出户也能够安心在线学习。

一、暖心流量包助力网上学习

3月份起我校即将进入网络教学阶段,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能存在家中未装无线网络,需要利用数据流量进行学习,以及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网上课堂体验质量,我校学生成才服务中心决定,给予全部203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每人资助100元爱心流量费用,共计20余万元。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好这笔网络学习流量补助费,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给予的爱与温暖。同时,我校信息办积极联动三大运营商通过各种形式解决部分学生无法完成在线学习的情况。

二、暖心资助化解生活难题

学校也一直在对直接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及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我校学生成才服务中心与各学院联动,组织一线辅导员逐一了解、密切关注学生及其家庭疫情,跟踪掌握疫情实时变化,并联动相关部门设立专项资助资金。2月4日至今,我校对全部53名疫情重点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统一发放了专项资助资金,以及对其他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59名本科生进行资助,共计金额达11余万元。与此同时,各院系也投入大量精力,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进行重点帮扶与照顾,其中材料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也对学院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学生进行点对点帮扶,前期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累计支持十余万元。

三、暖心服务确保校园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学生工作各项业务的有序开展,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学生管理信息系统,通过邮件、微信、电话等沟通方式,以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紧急业务优先办理为原则,处理本科学生业务,让学生们即使在家中也能享受到及时、便捷的服务。

疫情期间,本科生在读证明业务由学工办与档案馆协同办理。学生只需联系学院辅导员,填写《上海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在读证明申请表》即可进行申请。学工办、档案馆将与二级学院联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协同办公,为学生开具电子版在读证明,并进行反馈。目前学校已为数位同学开具完成电子版在读证明。同时,本科生学籍异动相关事项也是采取学生自主网申,学校线上办理的工作模式。学生在孰知网学生事务模块自主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批后,由学工办进行审批和发文,并通过邮箱反馈发送电子公文,力求及时有效办理业务。

学校积极践行管理育人理念,希望通过“老师多跑一趟,学生少些麻烦”的工作理念和方式,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申请升学、出国、求职等各项事务能够顺利解决,全力减小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受到的影响。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对同学们牵挂的心从未停歇,希望同学们不要担心,学校、老师、同学们一直与你们同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平稳渡过疫情;也希望同学们在这段特殊的假期中都能自控自律,学有所获,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防控疫情,携手同行,我们一同加油,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在风和日丽的泮池湖畔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