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2/24  投稿: 刘佳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精神,指导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此次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2月19日下午2:30,钱伟长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组织开展“凝心聚力 防控疫情” 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苏英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党员干部、院办和学工等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特殊时期组织这次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钱伟长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每位教师党员,在通过线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文件的基础上,围绕“凝心聚力 防控疫情”主题,从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自身在防控疫情方面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心理调整和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随后,2月21日下午3:30,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主持,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组织人事干事刘佳、兼职辅导员窦浩真、谢珣等列席会议。在本次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党支部每位党员都分享了在这段特殊时期内的感受和体会,在“如何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自己在疫情防控中可以有哪些担当与作为”以及“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列席会议的老师们也纷纷为支部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吴蔚老师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心健康;要坚定信念,增进信心,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同时希望大家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在充分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提升各方面综合素养的同时,也积极通过“党员网上值班”、“榜样引领计划”等措施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钱伟长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在医护人员、一线民警和基层工作人员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时候,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周围的师生群众,配合政府和学校,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网络上各方面的信息,理性看待,相信党、相信政府,凝心聚力,共同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贡献力量,以热情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开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