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 奋楫扬帆——出版社干部职工“同上一堂课”有感

发布日期: 2020/03/02  投稿: 倪天辰    部门: 出版社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春天,上海大学全体师生的第一堂课,在成旦红书记和刘昌胜校长亲切的话语中开讲。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的各项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充满智慧地开展,让我们对奋进的上大和强大的祖国更添信心!我们出版社党委一定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战“疫”心系出版,抗“疫”不忘出刊。让我们一起迎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期待重逢在上大的春光里!

出版社党委书记:曾桂娥


3月2日,在网络教学空间仔细聆听了成旦红书记和刘昌胜校长的上大师生同上一堂课,课堂内容生动感人,倍受鼓舞。

作为一名上大人,我感动于上海大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知先觉,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健康之路”程序制作,成为掌握五万多上大人每日健康的便捷途径。感动于上大师生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在各自的能力所及领域中,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海大学的网络教学,对泮溪书店来说是全新的教学服务任务。泮溪书店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配合上级党组织和部门,完成校园各项服务工作,每日安排专人值班,与各大出版社保持联系,随时为师生提供所需的电子课件。

网络教学对于上大是初次尝试,对书店来说可能意味着业务转型。我们书店人数少,任务重,可能会面临不可预期的困难和挑战。但我们的校领导在本次网课中提到,我们需要积极面对,以高境界的担当,高水平的举措打赢这场战役,面对未来。

出版社分工会主席:张景


3月2日,由于疫情的肆虐,上海大学在原定开学时间的半月后,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教授在相隔1米的安全距离下,共同为全校师生奉上了特殊的第一课。通过信息化教育平台,包括身在湖北的978名师生,共5万余上大人参与到了“关爱健康,关爱社会”第一讲的学习中。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上海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上下一心,以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4万名上大学子响应学校号召,在社区发挥自己的热量;海内外上大校友通过各方渠道无偿为母校提供防疫物资……疫情面前体现更多的是人情。

作为上海大学的一个服务保障部门,疫情期间,上海大学出版社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出版社党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部署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五到位”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地开展线上办公、远程办公,确保选题策划、书稿加工、编辑培训、图书营销与宣传推广等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将疫情导致的影响减少到最低。

上海大学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在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于今日起正式开始冬季学期的线上教学;上海大学出版社各部门也于今日正式轮流值班,基本工作正常开展。

我们相信,在“上大方案”的指导下,上大师生能够不负韶华,在严格自律的管理下,在非常时期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版社编辑:林 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