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线上参加校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26  投稿: 何诚    部门: 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上海大学第二十四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杨海军、赵为学,和学院各系书记、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一年之计在于春 谋篇布局促发展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传达了上海大学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他指出,新的一年,上海大学将继续推进各方面改革创新,新闻传播学院必须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在学科发展、师资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争取更上一层楼。他还将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总结为包括疫情防控、双共建工作、学科评估、本科人才会议、科研大会等在内的“1+6”目标任务,号召全院师生全力以赴为实现学院更大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会上讲话。他说,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向好,各项工作可以有序开展推进。在明确学院新一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还要牢牢抓紧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继续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同时紧紧围绕学科评估、智能媒体实验中心建设等几大重点工作,在一流专业建设和新专业获批的优势基础上,争取在各方面实现新突破。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并就日前下发的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材料要点进行了学习部署,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与会老师还围绕如何发挥学科优势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学术支持和智库支撑、如何统筹落实学科评估筹备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党建引领新征程 立德树人追卓越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在新闻传播学院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上海大学第二十四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听取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作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听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作纪委工作报告,听取兄弟学院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传达了2020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对上海大学2019年度党建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对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作了展望和部署。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在会上全面回顾总结了上海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着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和一流新闻传播学院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立足新闻传播学科特点,培养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