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中国加油——民进上大委员会会员黄微身处疫区,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 2020/03/30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春节,回武汉探亲的民进会员黄微深陷疫情最为严重的疫区,在严格遵守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护的各项规定,居家隔离的同时,不忘民进人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筹款捐物,助力武汉抗疫。



今年寒假,带着家人满心欢喜回武汉过年的黄微万万没有想到,刚到武汉没几日武汉就开始封城。随着疫情的发展,武汉各医院物资告急,向全社会求助的帖子如洪水一般,铺天盖地,将节日的喜庆一扫而光。此时的黄微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出于对生养自己的故土的浓浓的情感,也出于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黄微立即意识到该为武汉做点什么。受师姐发的一条朋友圈的启发,她立马跟师姐及几个上研究生时的姐妹商量,一起组成了筹款募捐小组,拟向相关医院定向募捐防护服600件(最后因价格和运费原因,实际采购490件),并带头利用自己所有的网络人脉资源,通过朋友圈给自己的同事、朋友和学生发去筹款捐物倡议,得到了包括上海大学通信学院师生在内的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涓滴成河,积露为波,当天晚上就筹集到了采购防护服的资金。采购的防护服运抵武汉后,捐赠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150件,武汉市中心医院150件,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190件。此外,黄微还和几个姐妹一起以个人名义向协和医院西院捐赠价值4500元的正压头套一件,向武汉市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捐赠防护服50件。第一批募捐顺利完成后,黄微和她的姐妹们又开始了第二批防护服的筹集计划,计划向武汉中心医院募捐防护服200件。她们表示,只要武汉人民还有需要,她们的爱心就不会终止。



疫病无情,人有情。黄微和她的姐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激情澎湃的誓言,有的只是俯下身去,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他人带去一点爱,燃起一烛光的精神和行动。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包括中国民主促进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精诚合作,有全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中华民族没有迈不过的坎,趟不过的河!中国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