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启动百万物流教育基金

发布日期: 2020/03/30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获企业捐赠,设立百万物流教育基金,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启动。该基金由宁波国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捐赠,总金额为100万元(国华物流教育基金),用于支持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工作,奖励在“物流管理”专业学习、教学、科研及相关行政管理上取得突出成就的学生和教师。

首批获得奖励计划的是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杨应鹏、张传睿杉、陈秀雯、王飞、李梦楚、张加加。6位同学在“物流案例分析”课程中聚焦“宁波国华”的发展需求,在带队教师指导下完成企业项目分析报告,成果优异。两组方案《佳思敏婴幼儿营养品供应链设计》(小组成员:杨应鹏、陈秀雯、张传睿杉;指导老师:王珂),以及《玻妞擦窗机器人进口供应链设计》(小组成员:王飞、李梦楚、张加加;指导老师:赵晓敏)经过答辩环节和作品审核,由“宁波国华”企业负责人评定为优秀作品,将于正式开学后,向6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以及学生成长奖学金。



“国华物流教育基金”重点对学生进行奖励,分设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生成长奖学金:(1)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物流管理本科专业的新生(本科二年级学生),采取全员覆盖奖励制度;(2)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物流管理专业成绩优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3)学生成长奖学金,用于支持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企业实践项目、课外科技活动、赴国内外一流名校、供应链物流行业的头部企业进行短期访问交流和学习。

长期以来,物流管理专业一直重视“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已建立的10个校企合作基地,带领学生积极参加校企合作项目、全国物流案例大赛、全国挑战杯大赛,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佳绩!






“国华物流教育基金”是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中的又一次深层次合作,管理学院将有效发挥奖学金的作用,积极促进高素质物流管理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