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工商管理”学科转载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五

发布日期: 2020/04/07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来贺信,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工商管理”学科转载排名中名列前茅,转载量位列全国第五(前四位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综合指数位列全国第八。

此次排名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共同发布,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从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三个维度统计形成。自2001年起每年3月份,《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光明网、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网、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中国人民大学网等媒体,都同时发布这个年度“转载排行榜”。该排行榜和研究报告提供了有价值的客观数据和信息,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机构的分类、布局、水平、变化和发展态势等状况,而且已成为衡量学科整体科研实力的重要参考,一直受到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