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走访调研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4/08  投稿: 宋桂林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压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4月8日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勇同志带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纪委副书记滕云,校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校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孙蕊,校党委组织员黄谷等相关部处同志走访调研了文学院,对文学院党委2019年度落实 “三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反馈,并进行2020年三个责任制签约,同时了解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会议在文学院306室举行,会议由段勇同志主持,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曹为民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文学院党委2019年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的反馈意见,对文学院党委能认真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在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希望文学院能以“上海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单位”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同志汇报了文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四书四会三报告”工作进展及拟开展的主体责任项目,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重点讲解了文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围绕聚焦“责”、“严”、“实”、“快”、“质”、“暖”6个字,文学院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学科评估、人才引育、人才培养、服务保障“六大战役”,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安同志汇报了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在成立以书记、院长带头的专项工作组基础上,将组成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与合作交流工作、学院发展保障等5个小组,分头调研、撰写和分阶段有序推进各条块工作规划,在总结“十三五”的基础上提出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举措,在“十四五”期间争取新进展和新突破,着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会上,文学院副院长倪兰、姚蓉、宁镇疆,党委副书记袁铭等同志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研究生招生、科研外事、学生就业等分管条线工作进行了汇报,还就近期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段勇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文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打造了一个具有凝聚力、温暖温馨、积极向上的学院集体。他希望文学院在2020年能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将学科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注重扬长补短,进一步加强教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