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史”涵养初心与使命,勇担全面从严治党重任
———纪检监察党支部与巡察办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5/22  投稿: 李松    部门: 纪检监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党支部和巡察办党支部于5月18日开展“学习四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联组学习。巡察办党支部书记崔海霞、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滕云先后作主题发言。巡察办正处级巡察员陈志宏列席会议并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崔海霞从巡察思考、巡察实践、巡察探索等方面介绍巡察办自2019年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巡察工作始终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滕云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廉政宣讲,她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落实上级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突出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机制,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四史”专题报告中,陈志宏以“从校史看四史”为主题,结合丰富史料,将上海大学的发展脉络融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背景中,他强调上海大学具有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同向同行,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老上海大学短短五年的历程见证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原上海工业大学、原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原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艰苦创业的经历与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息息相关;原上海大学的成立和新上海大学的组建都是高等教育改革开放史上重要的篇章;未来世界一流的上海大学一定会在社会主义大学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老上大跨时空的探索之路、奋斗之路、发展之路是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要充分汲取其精神力量,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