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5/25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1日上午,经济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副院长毛雁冰、教学负责人刘康兵以及学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在主会场东区一号楼580会议室参加,师生党员共计230余人参加线上部署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主持。

会议伊始,由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传达了上海大学“四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明确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措施以及组织领导的加强;对于“四史”的学习教育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学促学的模范作用,推动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结合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后续工作的开展。陆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到当代共产党的责任和使命;要抓实抓好此次学习教育,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建立。她重点强调了学院实施方案中的开展措施和工作要求:要以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要纳入日常学习教育,分类施策,做到“三结合”;要利用好资源,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学习教育;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推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品牌项目。最后,陆书记提出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深刻认识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是什么、为什么;深刻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深刻认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承担起这样的使命;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什么、怎么做。

 

 

经济学院党委将落实好主体责任,统筹谋划,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各党支部、广大师生党员将“四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抓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