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控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审计处举行“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5  投稿: 宋华未    部门: 审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2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举行“加强内控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审计处处长尹应凯主持。

活动中,审计处党支部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围绕两次会议的主题报告以及学习“四史”的心得进行了交流研讨。在交流研讨中,审计处党员认为不仅要加强“四史”理论知识学习,而且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

审计处处长尹应凯指出:一要深入系统学,建议部门党员可以结合“学习强国”等网上平台开展学习,并通过学系列原著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二要结合校情学,部门党员应加强对上海大学红色历史的学习,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要结合工作学,尤其是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关于制度建设方面的经验、成果,指导当前我们正在稳步推进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他强调,“四史”学习应是一项常态工作,希望部门党员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培养主动开展“四史”学习的习惯。

审计处党支部副书记宋华未认为,作为党员,应具有学习的主动性,“四史”是一个充满智慧的红色宝库,其中蕴含的经典理论、政治思想、管理经验、治理成果具有极大的启示意义。通过学习,以史明志,明确初心使命和前行方向;通过学习,以史资政,指导制度梳理和制度建设;通过学习,以史育人,引导完善自我和充实自我。

审计处其他党员也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思考交流了想法、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