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5/25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2日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材料B526会议室和ZOOM平台同步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庆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宣读材料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名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材料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江书记向总支和支部代表赠送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王江书记代表材料学院党委向党员同志们传达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会议精神。王江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与任务,强化“四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加强谋划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同时,王江书记对材料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他指出材料学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师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材料学院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了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向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进。

本次部署会拉开了材料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将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以“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学院深化发展。部分党员感想如下:

虞思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四史”教育最新提出的要求。在王江书记的部署中,提到将会邀请我们学院的老院长、老领导来为我们开展四史教育,讲述上海大学四校合并的时的故事。这让我非常期待:从新上海大学组建,到现在的上海大学,学校的教育质量、声誉水平、科研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越。而这样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学校党委持续的坚强领导。我想,学习上海大学的历史,感悟学院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也是我们学生党员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的极好契机。

郜辉宇:参加学院召开的“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我对即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充满期待,更自豪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大学——上海大学的一名学子。相信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我们会更加深刻并系统的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能通过学习教育,激励自己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奋斗,时刻牢记为伟大的中国梦而之奋斗这一目标。

刘岩博:上海大学是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大学,我们更加应该做好“讲述中国,见证历史”,不断的学习历史,从历史中学习经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希望通过“四史”学习,接受更多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好地读懂中国。作为材料学院的一员,我要不断学习“各美其美、美人所美、成人之美、合作共美”四美文化,做四美青年,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君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了现实的道路和未来的方向。只有我们认真学习了四史,才能培养正确的历史思维,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四史”的学习教育过程就是一个廓清思想迷雾的过程,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提供思想动力的过程。今天,我们身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历史之中,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需要学习历史,拼搏未来!

王浩: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党员是十分重要的,这有助于形成对于党和国家历史的认知,汲取历史的经验,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作为学生党员,学好“四史”,能让我把握好正确的整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理解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历史中能看到党和国家在发展历程中遇到诸多挑战和挫折,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克服各种困难,面对疫情也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斗争。要将历史与现在的实际相联系,并应对未来挑战,作为党员、作为青年人更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奋发有为。国家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人正处于国家最好的时代,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白琅:通过这次“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学习,我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为了社会更好的发展、为了人民能够更好的生活、为了国泰民安,我们要从中学习经验,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更好的中国。

赵桐:“四史”是了解并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等相关知识的一项重要内容,应该积极响应校院党委号召并将此落实至每一位党员的行动上。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从了解学院史、学校史、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方位深入学习,坚持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做到“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源源动力。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材料学院师生党员深入了解“四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对接下来开展“四史”学习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