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工商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5/25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2日晚六点半,悉尼工商学院召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及师生党支部支委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卫静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双首先为大家讲解“四史”的含义,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习“四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李书记传达了上海大学“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对“四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细化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同时公布了“四史”学习教育学院领导小组及工作办公室构成。他要求大家,一是要重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二是要结合学院自身特点,融入到思政课程建设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指导实践,通过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化学习教育的成效;三是各系部、各支部要有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安排表,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随后,学院副院长胡笑寒结合本科生全程导师制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师生“四史”学习教育,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等载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激发全校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