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6  投稿: 刘娇蕾    部门: 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学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基础上,加强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近期,社会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新征程新时代上青春远航、厚积薄发。



本科生党支部

5月10日,社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论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组织委员文薇薇简单介绍相关理论学习背景和学习的重要意义。随后,杜宜家、侯中杨、马茜、周言悦分别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要情况。大家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以史为镜,走近历史,重视历史。党员干部争做“排头兵”,敢为“领头雁”,勇做“荆棘鸟”。



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5月13日下午15:00,在支部书记刘嘉民主持下,党员们共同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三史”基础上,加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何深层次考量——上海党史网》。通过对文章的学习,党员们回顾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6个阶段与3次历史性飞跃,充分认识到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必要性。

在回顾历史之后,支部成员结合现实热点,讨论了此次疫情中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员们一致认为,社会主义的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医疗物资,都在党的统筹协调下,以中国速度、中国质量落实到位。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重要基础。



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5月13日晚上20:00,社会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学习改革开放史:过去、现在和将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朱晓霞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影响》(改革开中40年的中国电影)第一集,并就影片内容积极表达了各自的的观影心得体会。随后,支部成员就自行学习的“改革开放”主题相关的文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虽然支部成员各抒己见,但都表达了同一个主题,那就是:改革开放,让祖国繁荣富强,让人民生活幸福。



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5月13日下午14:00,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以“学四史,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由支部书记韩小玉主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关于四史的学习和讨论。

支部书记韩小玉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四部实践史。然后,韩小玉着重强调了加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刻意义。在支部成员热烈的讨论发言后,韩小玉总结到,学习“四史”,可以逐渐增加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在此次全球抗疫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也日益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5月13日下午18:30,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以“学习研讨‘四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郑丽玫主持。

首先,郑丽玫鼓励大家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历史学习。接下来,党支部的9个党小组依次进行发言和交流,对党小组内部的研讨进行概括总结,表达了他们对学习“四史”重要性的肯定和深刻的学习感受。最后,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以史鉴今,将以做好点滴小事为起点,放眼世界,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5月13日下午14:30,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四史,爱党明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叶小翠主持,主要带领大家简单学习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重要讲话,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内容,号召支部各位党员努力加强“四史”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重大时代课题,支部党员就学习“四史”内容展开交流,并简单分享了一些疫情期间在家所思所想。

支部成员们认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进一步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性、创新性和发展性。结合实践形势,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力推进,也充分彰显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更应该坚持“四个自信”,保持定力,同心聚力,直面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