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医学院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 2020/05/27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大学学科交叉融合的方针,对接“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和医学院携手成立了校内第一个经济-医学融合的跨学科研究机构——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5月25日下午,中心揭牌仪式在经济学院580会议室隆重举行。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人文社科处处长曾军,审计处处长尹应凯,体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兵,医学院副院长肖俊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聂永有、副院长毛雁冰、本科教学负责人刘康兵及相关领域研究者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主持。首先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宣读了“经济学院-医学院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成立决定”。

 

 

医学院副院长肖俊杰畅谈了中心未来的工作构想,他表示,本次经济学院与医学院合作的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是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举措。现代医学全产业链的未来发展需要更多来自宏观经济学的方法指导,同时人文社会学科,特别是经济学科,也能够借助医学学科前沿研究和转化应用领域进行新的探索。

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聂永有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前期基础,他表示依托上海大学综合学科优势,经济学院将与医学院携手并进,聚焦大健康产业前沿热点,引导产业反哺科研,助力上海大学医学学科、经济学科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在聂清副校长的主持下,各位参会嘉宾共同为“经济学院—医学院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人文社科处处长曾军指出:此次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上海大学文理交叉、医文交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是我校“新文科”、“新医科”建设整体布局的重要一环。

审计处尹应凯处长提到,在医疗产业与医疗服务蓬勃发展的今天,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更加深入的医文交叉融合,而经济学院与医学院的强强联合必将助推上海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刘兵副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体育与健康息息相关,体育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期待未来能够与经济学院、医学院开展密切合作。

 

 

最后,聂清副校长再次对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上海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体现。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老龄化社会对于老年人医疗康养一体化的需求迫切,因此希望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医学院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在未来可以集聚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项目,推动更多优秀研究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