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党委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0/05/29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社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好“四史”,社区学院党委于5月21日下午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28日下午,社区学院党委再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细致部署,同时进行学院2020年基层党建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安全工作责任等签约仪式。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院长尹静波,党委副书记孙玉华、黄欢,副院长佟丽宁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孙玉华主持。



会议伊始,孙玉华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明确了社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名单。

社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志瑞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会议精神。邓志瑞书记指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学院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狠抓落实落地生根、让崇尚实干蔚然成风、让探索创新活力奔涌”。



接下来,邓志瑞书记从“四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参加对象、重点内容、主要措施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对社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同时,邓志瑞书记代表社区学院党委向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发放“四史”学习资料,希望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切实抓好抓实“四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和更上层楼的攀登者”。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近期,社区学院党委积极谋划,学院学生党总支迅速行动,及时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入党申请人培训班中融入“四史”学习教育内容;学院各党支部充分激发工作活力,先后组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四史”展开大学习大讨论;在班团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利用线上活动课平台,和2019级学生一起进行“四史”学习,组织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团队编写“四史”简明小册子,在回望红色记忆中追寻党的足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自身行动生动诠释追寻信仰之光理想之光的坚定脚步,真正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