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在线论坛商科专场(上海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6/01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中国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高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加速重启的背景下,5月30日、31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在线论坛商科专场(上海大学)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教授出席论坛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兄弟高校及海外院校、研究机构的近百名商科领域卓有成就的优秀青年学者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别开生面的学术盛会。



5月30日晚,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在线论坛商科专场(上海大学)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行政楼403室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拉开帷幕,承办方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吕康娟教授担任启动仪式主持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教授致辞欢迎参加本次论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她表示,上海大学2016年被列为上海市地方高水平试点高校,商科是我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的六大一流学科之一。上海大学商科教育形成了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中心,以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学科为支撑的具有一定特色的学科群,整体拥有近400名专任教师。本次商科论坛的承办方——悉尼工商学院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声誉卓著的中外合作商学院,秉持“荟世上精粹,树天下英才”的教育理念,积极引进海外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历年培养了近2万名优秀商科人才,目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今年年初,学院成功通过AACSB认证,上海大学成为全国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地方211高校。悉尼工商学院近年来与合作方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开展的全球范围联合聘任高端师资的人事改革举措,吸引国际高端师资来我校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本次青年学者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的科研工作提供上乘的窗口和平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与友谊的桥梁;上海大学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上海大学,携手推动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助力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校组织人事部人才办副主任姜颖教授结合自己12年前海归进入上大的经历,生动感性地介绍了上海大学美丽、温暖、奋进的特质,他表示,人才是大学进步的最大动力和终极资源,如今的上海大学正向着老校长钱伟长把上大建设成为“世界上以城市命名的优秀大学的水平”的目标不懈前进,学校千方百计招贤纳士,为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迅猛发展的发展平台和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热切期望各领域青年英才加盟上海大学。

5月31日上午,吕康娟院长在嘉定校区文德楼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主持主论坛。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商学院金融系邱嘉平教授、加拿大麦科文大学魏小军教授等4位在商科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著名学者依次发布了主题报告。

下午,以“经验与管理的创新与变革”、“创新创业、工业工程与产业生态”、“数字化时代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分别举行,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卞亦文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教授分别担任分论坛主持。19位优秀青年商科学者在分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出席的学者交流了近期的学术创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的回信中指出,希望世界各国青年多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本次“商科”青年学者论坛,跨越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高效、便捷、多元地组织交流活动,打造国际学术品牌和青年学者“嘉年华”,为管理学、经济学等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分论坛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商科各领域学科的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商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国内外商科优秀青年学者对上海大学的全面了解,积极汇聚全球英才,共襄我校高水平大学“一流商科”建设计划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