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邀请校友举行“我有一个职场梦”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1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合理择业,减轻同学们的就业压力,打赢求职攻坚战,文学院“生涯导航”系列活动之“我有一个职场梦” 于5月29日晚云端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毕业于上海大学文学院的优秀校友前来分享交流,他们分别是2007级硕士研究生丁驰、2011级硕士研究生潘一帆、2012级本科生覃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团委书记赵影,辅导员杜晓艳、梁爽,以及近百名同学参与此次线上交流,活动由18级本科生李清泉主持。



活动伊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致辞。他指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始终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密切关心。为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学院专门成立了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协调,并制定“1234”计划,积极为同学们的就业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助推同学们顺利就业。袁铭对三位校友参与此次分享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感谢。随后,覃松、潘一帆、丁驰三位校友依次进行分享。

覃松校友首先回顾了美好的校园生活,并结合自己在职场上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不断尝试,不断交流、不断学习。在试错的过程中找准前进方向,在交流的过程中拓宽眼界,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职业素养。

校友潘一帆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大学时期应多实践、多积累。学生时期的一些实践经历会对今后的求职、就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鼓励在校大学生们多实践。进入职场后,她强调要能吃苦、肯锻炼、肯学习。在全面深入了解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的同时,努力找到一个优秀的行业榜样,并向他看齐,不断学习。



校友丁驰着重对文娱行业的就业及创业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且越早越好。在进行职业规划的过程中,明确自身的兴趣点,了解行业的同时逐步进入该行业。实习是进入一个行业的第一步,对于实习生,他认为实习生也应找准自身定位,尽量以正式员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同时,他强调,毕业生在刚进入职场时要放低姿态,对所从事的行业应保持足够的热情,要始终铭记初心。



会上,同学们就未来职业道路的规划、选择以及对自己求职道路上的困惑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筑梦职途·有我相伴”,为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目标,文学院先后开展了我有一个“学术梦”、我有一个“公职梦”、我有一个“职场梦”等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获取就业信息,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强化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分层分类、协同联动、精准服务、充分挖潜”的思路,坚持全方位发动、全过程跟踪、全身心对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精准帮扶、积极开拓资源,千方百计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供稿:雷简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