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工办(武装部)调研钱伟长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03  投稿: 刘佳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一行到钱伟长学院调研本科生党建、征兵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学生工作,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副书记沈青松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沈青松主持。

调研会伊始,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就学院发展历程、十四五规划、党建思政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做了介绍,同时感谢学校学工办、武装部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随后,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就学院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特色工作、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就学院党建工作中的制度建设、书院内涵建设、个性化成长服务平台、学生培养成效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各位老师围绕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路径与方法、征兵工作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方法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最后,校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对钱伟长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希望钱伟长学院学工队伍能够继续努力为拔尖创新人才装上“中国心”;不断拓展学生工作的空间,引导学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挖掘优秀学生培养及学生工作的典型案例,并在学校层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持续跟踪分析拔尖创新学生的培养成效,为地方高校的拔尖创新学生培养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