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举行“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7/08  投稿: 刘娇蕾    部门: 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近日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依托“三重檐”党建工作室平台召开了“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艺主讲,党委副书记徐义圣主持,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刘娇蕾、团委副书记回胜男、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卢小芳和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赵斌宇出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聚云端,观看学习。

首先,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义圣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在学院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及党员进行表彰和祝贺,并期望青年党员们能够凝聚榜样力量,继续传好接力棒,赓续社会学红色基因,展现社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随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艺以“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青春之中国,走向伟大复兴”、“青春之上大,追卓越创一流”、“青春之我,以天下为己任”三个版块展开讲解。青春之中国,在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中,直面挑战,展现了强大的行动力与制度优势,诠释了大国责任与担当;青春之上大,聚焦培养人才,助力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在红色历史中书写了鲜明印迹;青春之社院,传承费孝通等老一辈社会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红色基因,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指导,始终如一践行着“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心系社会、志在利民”的院训精神。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社院学子的努力与付出。最后,沈艺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做崇高理想的坚守者;二是要苦练内功,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三是要艰苦奋斗,做奔腾不息的后浪。希望社会学院的青年学子们能够做朝气蓬勃的有为青年,做真材实料的硬核青年,与上大共成长,与社院共进步,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感想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次党课对我启发很大。目前,我们不仅面临着疫情的考验,我们还面临着严峻的国际环境。这不仅是对我们国家的考验,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在这艰难时刻,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楚行动背后的真实意图,坚持维护国家的稳定与安全。作为具有优秀红色基因的社会学院学子,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我们的优良传统,彰显我们作为社会学院学子的风采。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坚定内心的信念,争做时代的新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曹思洁

本次党课向我们讲述了不忘初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青年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大国形象;上大的红色精神和办学宗旨;作为中国青年的理想抱负和基本要求。最后,沈艺书记对我们提出三个要求:志存高远、苦练内功、艰苦奋斗,我会牢记这三个要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人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琳

通过沈艺书记的介绍,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行动力,疫情期间,集中人力、物力全面抗疫,中国的抗疫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在这背后许多年轻的生命也因此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除了特定岗位伤的特定职责,海内外的学生也用自己的力量为抗疫助力,作为社会学院的一份子,也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新鲜血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庆幸自己生在这个时代,也告诫自己:吾辈当自强!

——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陆鸣鸣

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即使疫情隔离了我们的距离,但是却阻隔不了我们对于党的热爱和建设。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更加坚信,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着、懈怠者、畏难者。作为我党建设的一份子,我们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胡鑫静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上海大学更是一所拥有厚重红色历史的学府,在温故上大建校史、社会学院发展史的过程中,我们要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时代精神做时代新人,志存高远,做崇高理想的坚守者,苦练内功,做社会发展的践行者,真正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更有境界的人生!

——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李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