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色党史,筑理想信念——出版社党委举行主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07/13  投稿: 顾笑笑    部门: 期刊社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性信念,7月10日下午,出版社党委特邀胡申生教授做客“泮溪讲堂”,做题为《学红色党史,筑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东区3号楼一楼出版社书吧举行,同时在B站进行直播。校工会、直属单位党委、体育学院等共建单位领导、宣传部党支部与出版社中心组成员一起参加现场学习。出版社、期刊社全体员工与共建单位500余人在线上进行同步学习。报告会由出版社党委书记曾桂娥主持。

在报告会开始前,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带领“四史”学习教育第二联络指导组听取了出版社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的汇报,并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思怡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要求。胡大伟部长肯定了出版社党委推进“四史”学习、力抓红色出版的举措,对胡申生老师作为学校“四史”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专题报告中,胡申生老师首先摘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讲话,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通过讲述参加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信仰选择的故事,以及每位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与归宿,分析政治信仰与个人人生轨迹间的密切关系,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现实体验作为案例,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胡申生老师始终声音洪亮、慷慨激昂,其现身说法正阐释了他所说的“因为有了理想信念,所以能够永葆青春”。现场听众对胡老师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直播带货”环节,胡老师对上海大学出版社富有前瞻性地打造出版“四史”相关图书表示肯定,并推荐了自己新鲜出炉的《从上海大学(1922—1927)走出来的英雄烈士》,深情回忆在编撰过程中被上海大学65位烈士感动的场景,他希望本书能感动更多的读者,尤其是年轻学子。出版社党委书记曾桂娥介绍了上海大学出版社已经出版的“四史”图书,包括《渔阳里》《申江赤魂》《五月黎明》《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大学》《海上潮涌》《大国方略》等,读者可登录上海大学出版社天猫店购买,享受直播间福利。

出版社党委将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实事工程,打造红色品牌,把出版社和期刊社的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推上新台阶。(撰稿:王婧;摄影:刘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