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心有所信,守初心奋楫笃行,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主题党日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 2020/07/13  投稿: 何诚    部门: 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日下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以“学‘四史’心有所信 守初心奋楫笃行”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线上线下齐聚,共庆党的生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赵为学、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新闻传播系书记李道芳、广告学系书记万俊,和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上海大学胡申生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一流大学》主题报告。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琳主持。



在播放了新闻传播学院党员献礼党的生日的原创朗诵MV《有一天》之后,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学院9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以《青春的信仰》为主题进行初心对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是新传党员,我在上海/山东/江西/新疆......为党庆生”,青年党员们热切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书写忠诚,以青春的力量为主题党日拉开序幕。

活动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宣读了新闻传播学院 2019—2020 年学生党建工作表彰名单,并简要介绍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支部联系点建立情况。上海大学教授胡申生、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共同为获表彰代表颁奖,为结对联系党支部赠书。




随后,全院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宣誓由上海大学“学生党员标兵”李立阳领誓。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胡申生教授出席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感谢,向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管理服务一线的师生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邓书记指出,纪念党的诞辰,既要回顾历史,增强光荣感和自信心,更要立足当下,推进新的事业和伟大征程。他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是牢记理想,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二是牢记职责,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三是牢记宗旨,持续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四是牢记使命,要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作风。他激励全院师生党员继续践行 “有格局、勇担当、敢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胡申生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一流大学》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主持,并介绍了胡教授的相关情况。他是上海大学“四史”宣讲团成员、上海大学快乐讲师团成员、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教授协会会长、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胡申生工作室”负责人,是上海高校思政领域和上海大学校史研究等方面的专家。



胡申生教授从老上海大学的发展历程、为何说老上海大学是一座“红色学府”、为何要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一流大学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详细梳理了1922年成立的老上海大学的建校历史及光辉历程,指出上海大学在创建一流大学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的必要性。他表示,新上海大学在研究老上海大学历史和继承弘扬老上海大学精神上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继续传承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弘扬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以对标国际、比肩先进的雄心壮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撰稿:张箫;摄影:何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