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岁月不倦,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 2020/07/13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宝山校区经管楼580会议室举行,同时,蔡冠深讲堂和学院二楼开放空间同步B站线上直播。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告别注定不同于过去,但并不影响毕业生们的热情,六百余名经院学子相聚云端观看毕业典礼。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现场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教授委员会主席、校友分会会长沈瑶,党委副书记贺利,副院长毛雁冰,经济系主任韩太祥,金融系主任倪中新、副主任周思,产经中心支部书记乌力吉图、副主任谭静以及毕业班辅导员。

 

 

这场典礼于毕业生而言,既是人生中的一次告别,亦是一个新的起点;上大路99号和城中路20号的路口,这个曾经无数次行程的终点,现已成为奔赴下一个山海的起点。以为和你分别会很远,没想到今天就要说再见,跟着《再见,20号的路口》视频MV,让我们再看一次那一帧帧的校园景色和点滴生活,成为了最美好的回忆。除了暖心的毕业视频,亦有经院导师和学生的寄语,共同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随着国歌的奏唱,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的序幕正式拉开,如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定不负所望,为校争荣、为国争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学位分委会主席聂永有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激励大家要不断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站在发展的前沿,去应对未来生活的各种挑战,同时也应怀揣经国济民的理想,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学生成长与进步的道路,少不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悉心指导。老师不仅是学习生涯的引路人,也是漫漫人生的指路明灯,教师代表周思也为同学们带来毕业赠言。周老师期望那份对知识的敬畏和对未知的渴求能够始终陪伴着同学们,强调了创新不仅需要想象力还需要坚持与务实,希望这段在经济学院的学习生活能够为同学们的想象力赋能,又能兑现同学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坚持。

 

 

毕业之际,每一位毕业生都感慨万千,在经院度过的几年虽然很快,但也是收获满满。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岳云鹤同学抒发了对毕业的感慨,不舍与祝福,她希望各位经院学子都能拥有各自的美好前程,少年意气才能挥斥方遒。本科生代表边佳聪同学用“幸运”一词感谢遇见,用大学四年的回忆总结幸福,向过去告别,向未来进发;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这些年来收获的每一份感动和祝福,坚定的向更美好的明天出发,愿毕业生们在看得见和看不见彼此的未来岁月里都能够熠熠生辉。

 

 

备受期待的拨穗环节如约而至,由聂永有老师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并授予学位证书,陆甦颖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随后,在毕业生代表黄瑜豪的领誓下,全体经院毕业生庄严宣誓:“自强不息,经世济民。志存高远,青春砥砺共筑中国梦;乘风破浪,初心不改建功新时代。浓浓母校情,巍巍家国魂,以上大经济学子的名义,惜别今朝泮池水,争逐明日浦江星!

 

 

 

桃李满园,薪火相传,在岁月尘沙的洗礼中,学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声誉。在毕业典礼上我们举行了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校友分会秘书长贺利老师为校友联络人——2020 届毕业生颜栋勇、黄瑜豪、岳云鹤、邓阿俊、边佳聪、闵文亮颁发了聘书、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随后,陆甦颖老师上台揭晓并展示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的礼物,精美礼物的背后寄托着经济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在特别的毕业季,用最精美的礼物为特别的你送去温暖。

 

 

紧接着便是激动人心的场外抽奖环节,在线参加的毕业生可以发送弹幕参与抽奖活动,韩太祥老师、倪中新老师、谭静老师分别抽中十位幸运同学送上学院特定的礼物。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是毕业特色合影,老师们为所有来到学校的毕业生在学院二楼公共空间一一拨穗,随后师生共同合影拍摄“SOE” ,仿佛将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希望“SOE”能永远烙印在经院学子的心底。

 

 

曾经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的我们,转眼就要挥手告别,回望来时的路途,似有艰辛,却能鼓起勇气坚强面对,幸运的我们总能遇到谆谆教诲的师长,也总能遇到陪伴在身边的同学。至此,愿你我背上行囊潇洒挥别,满怀激情的去迎接未来,始终铭记“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牢记“自强不息,经世济民”的院训,创造无愧于母校的无悔青春;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永远都是经院人!

 

 

(撰稿人 林志强;摄影 林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