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暨2020年第四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 2020/07/13  投稿: 陈凯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0日,通信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暨2020年第四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素娟主持,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黄素娟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内容,分享了《人民日报》刊登的以“在学思践悟中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的热烈反响,并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做好组织学习工作。

随后,会议对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5》和《工作提示7》进行了学习部署,对“四史”学习教育期间学院重点落实的五项工作(毕业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学科评估、绩效改革、翔英学院章程修订)进行了传达安排,对各支部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对各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进一步要求,并明确了本月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理论学习的主题内容: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学校绩效改革方案和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实施细则。会议还通报了当天学院党委会议决议的主要内容,并对各支部师生思想动态和日常工作进了调研。

接着,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党支部书记张倩武同志以用好钱伟长教育思想,建立正反馈推动教师思政学习为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提出破解教工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的核心是建立思政学习环节正反馈,即思政学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三联动。

会议最后,全体同志集体观摩了《开启智慧之光,探究科学之谜——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四十周年》纪念视频,共同回顾了在以黄宏嘉院士领衔的老一辈科学家带领下的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激励奋进,展望未来。

本次推进会有利于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热情,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通信学院也将深入挖掘历史资源,展示专业发展史,讲好学院故事,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载体,为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