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钠代表受聘为市人大常委会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成员

发布日期: 2020/07/13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更好发挥非驻会委员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试点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组成人员赴浦东新区举行非驻会委员工作室建设座谈会暨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为工作室授牌并讲话,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主任委员高德毅主持座谈会。



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是上海市人大工作的重要创新,有利于支持和推动非驻会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升市人大工作的整体效能。今年,工作室将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的年度工作要点,聚焦优化涉外营商环境这条主线开展课题研究,关注外籍人员在沪投资创业工作的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和司法保障等领域,深入了解外籍人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是市人大的重点监督项目,今年4月份,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开展专项监督,切实推动条例的落地。



市人大代表、上大期刊社社长、民盟上大委员会主委秦钠受聘为非驻会委员工作室首批成员。在今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秦钠代表提交了关于优化上海营商软环境、提升管理服务能级的书面建议,受到了市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发改委营商环境建设处余庆华副处长一行,日前专程赴上大答复调研秦钠代表的相关书面建议。工作室的设立,将有利于非驻会委员探索研究相关课题,群策群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常委会、委员会的履职成效提供专业化智力支撑。(撰稿 夏明宇;图片来源 市人大侨民宗外事委员会)


(民盟上海大学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