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讲

发布日期: 2020/07/13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习成果,形成长效学习机制,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7月10日上午,国际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行政楼203室正式开讲。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来慧洁就“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历史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国际部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一起参加了本次读书研讨活动。

 

 

来慧洁从“沦落与抗争”、“探索与萌发”、“创立与传播”、“合作与破裂”四个阶段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背景与过程及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从仁人志士寻求救国道路到新文化运动孕育新思想、共产党人的建党伟业再到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一个个的小故事带大家穿越历史,感受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复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尝试;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的责任感,感悟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的使命担当。

精彩的演讲也燃起了在座所有人的热情,大家针对这段时间的历史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并结合当下中国所处的世界局势与大家正从事的外事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史明志,以史鉴今,大家通过历史的学习,找到了初心之源,也找到了自信之源,学会了反思与沉淀。今后既要着眼当下,又不为当下所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全局观,加强谋划,开拓学校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相关文件,倡导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服务好广大师生,投入到学校的改革事业中去,奋力开拓新的局面。(撰稿 刘坤坤;摄影 刘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