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机自系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14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7月10日下午,机自学院机自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本部图书馆举行的“于‘红流’中——上海大学校史图片展”,开展了一场“四史”的实地学习。上海大学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方明伦教授亲临现场,为机自系党员同志讲解上海大学的历史。他生动、形象和深刻地讲述了1922年成立的上海大学“红色学府”一批优秀校友的事迹。老上大培养的人才先后投身革命,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新上海大学继承了老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上大人发扬革命奋斗精神,在改革开放以来的40余年中上海大学的发展提速。通过回顾历史,现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对上海大学的未来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以史为鉴,为推动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地,上海大学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改革基因”的高校。展览分为“应时而生”、“名师荟萃”、“人才养成”、“时代并肩”、“几易校址”、“英烈谱”等六个部分,从多个方面对老上海大学的发展历程进行展示。




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也彰显历史担当者的风采,充分展现了老一辈上大人在救亡图存历史洪流中的使命担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激励着“上大人”义无反顾肩负起历史使命,传承老上海大学精神,发展赓续红色基因,在“追卓越、创一流”的进程中,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贡献力量,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 (撰稿:战茜;拍摄:赵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