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来我校考察第22届工博会参展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7/17  投稿: 岳中岳    部门: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6日下午,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钱江海、许晨辉一行来我校考察第22届工博会参展项目准备情况,科技园区刘桂华、岳中岳以及相关参展项目团队袁建军、杨邦华、岳涛等一同接待。



此次考察首先参观了我校精海系列无人艇项目,听取了精海系列无人艇项目研发进展情况,此次工博会参展项目为“精海7号”,主要是负责海底掩埋探测。随后参观智能消毒机器人项目,此次展出的消毒机器人,已投入上海市多家医院使用,在新冠疫情防疫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参观脑机接口康复训练系统时,杨邦华教授做了认真讲解,该参展项目充分体现了我校多学科交叉创新,已取得了关键技术的突破,该技术通过脑机接口技术解析用户的意图信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控制机械臂、机械手等完成康复训练,该技术旨在帮助由于疾病、遭遇意外等导致语言沟通障碍和肢体活动能力丧失的人士,在不需要护理的情况下,开展康复治疗和基本的生活需求自理,已在国内几十家医院临床使用。最后,考察了“创智汇”云路演项目录制现场,此次“创智汇”云路演项目是机自学院袁建军教授团队的盾构机换刀机器人项目,该系统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解决了传统人工换刀伴随的伤亡风险及高成本低效率等瓶颈问题,具有极强的社会民生及经济效益。



钱江海、许晨辉在考察过程中,认真听取工博会项目的原理介绍和产学研合作进展情况,对我校科研成果研究进展和工博会项目参展准备情况给与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参展项目具有很高的创新性,有些项目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最后预祝上海大学此次工博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工博会展现研究型、综合性的高水平上海大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