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薪火相传”——上海大学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导生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7/17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6日下午,“朋辈引领,薪火相传”上海大学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导生培训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设置两个会场,社区学院各领导、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在校导生在主会场403会议室,另有社区学院600余名导生在云端同步参与。



一段回顾2019级新生导生工作的视频结束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致辞,她高度肯定了社区学院历届导生在新生培养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2020级新生导生提出了“引领成长、创造卓越”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大家传承导生的精神和使命,引领未来、勇创辉煌。



随后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宣读了2019-2020学年校、院级优秀导生名单。



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中,2019级导生为新生们付出了许多心血,提供了诸多帮助,来自社区学院理工二组的2019级优秀导生代表苏可馨分享了她的经历与经验。她详细介绍了迎新前、中、后等三个不同阶段的导生工作内容和要求,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好这些工作提出了建议。她希望新一届的导生们可以发挥热情、找准特长,给予社区学院新生最可靠与有力的帮助。



接下来的导生传承仪式上,2017-2019级的五位高年级导生以视频的形式为新一届的导生们送来美好祝福,同时,5位2020级新生导生也表达了勇于担当重任的决心,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导生宣誓仪式。



导生实务培训环节中,社区学院理工二组组长姜华老师细致讲解了社区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导生的工作重心、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和所需要的能力品质。姜华老师详细的说明,让新导生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到了导生工作的丰富内涵。



曾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导生”称号的2017级学生邓泽远作为历届导生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他总结了自己在导生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强调导生的正确引领可以有效帮助新生提升学业成绩并发挥查漏补缺的作用,同时他也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导生引领方案,希望新一届导生们可以继往开来,引领新生共同成长。

最后,本次培训会主持人、2020级新生导生李昀轩详细介绍了导生任务清单,同时对导生工作中的毕业生采访板块进行了示范讲解。

至此,“朋辈引领,薪火相传”上海大学社区学院2020级新生导生培训会圆满结束。薪火代代传,导生培训会不仅标志着新老导生的换届,更体现了社区学院延续年之久的导生精神传承。在本次培训会中,社区学院导生们云上相会并通过老师的讲解介绍和高年级导生的经验分享,熟悉了导生工作内容和要求。相信新任导生必将心怀历届导生的祝愿与嘱托,勇担未来长达一年的导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