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五届“卓越班级·一心向学”总结汇报暨十佳卓越班级和十佳卓越班长评选答辩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7/27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3日下午,上海大学第五届“卓越班级·一心向学”总结汇报暨十佳卓越班级和十佳卓越班长评选答辩会通过云端答辩展示,现场评委打分的方式顺利举行。班级是大学生群体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大学生事务中心、行政中心、学习中心、文化核心和凝聚力建设的核心,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础和载体。为了进一步宣传优秀班级和班长的工作事迹,展示班级建设的优秀成果,经初选入围的20个班级和20名班长参与了此次展示答辩会。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的6名专家老师担任评委,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在线上观摩。

6名评委在B421和B424两个智慧教室分别听取答辩人的汇报并提问,同时围绕班级建设和班长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各候选班级围绕“卓越班级•一心向学”的主题,从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特色活动、获奖荣誉等方面对立项一年来的班级建设进行总结汇报。各班班委结合不同学科背景,展示了卓越班级的创建成果和特色,为学校学风、班风建设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各候选班长则以班级建设为依托,展示了上大学子全面发展的个人综合素质和追卓越、创一流的精神气质。

经过激烈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等10个班级荣膺上海大学第五届“十佳卓越班级”称号,管理学院2018级管科工程信管大班等10个班级获得“十佳卓越班级提名”。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院寇阆等10位同学荣获上海大学第五届“十佳卓越班长”称号,法学院赵乐辰等10位同学获得“十佳卓越班长提名”。(评选结果正在公示中)

我校将继续探索新时期班集体建设的新途径,以学风建设为核心,按照目标引领、过程创建、成果展示、答辩评比的思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继续加强班集体建设,营造全校基层细胞追卓越、创一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