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思政教育 培养医学领军人才 ——医学院与公利医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7/27  投稿: 万金雷    部门: 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4日13时30分,上海大学医学院与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联组学习在我校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姚萱,公利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党委委员沈培,以及来自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公利医院13个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医学院党委组织员万金雷主持。

会议伊始,竺剑书记对沈培主任和公利医院的同志们到访医学院、举行联组学习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回顾了7月3日公利医院严建军书记带队赴我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最后介绍了本次联组学习的议程安排。随后,万金雷和沈培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四史”教育讲师团胡申生教授做《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一流大学》专题报告。胡教授从老上海大学办学经过、老上海大学为何是一座红色学府、传承老上海大学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及其与上海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老上海大学在短短五年时间里引领时代风潮、培育一批批革命英才的辉煌功绩,分析了上海大学上海城市命名、钱伟长教育思想以及红色基因三方面的办学优势。



而后,双方党员同志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思政教育 培养医学领军人才”的主题,分享了报告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了高校与医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成熟做法与经验、共通性与各自特点以及校院衔接,研讨了思想政治教育在引导医学领军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姚萱副院长表示,通过入职以来不同场合的学习交流和本次聆听胡教授报告,自己加深了对老上海大学和新上海大学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加入上海大学参与医学院创建发展是满满的自豪感。沈培主任表示非常受启发,对新上海大学的发展优势、使命定位、愿景目标以及继承老上海大学而来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底蕴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增强了与上海大学携手共同发展的愿望和信心。沈培主任还分享了公利医院的三个奋斗目标,即成为高水平的三级综合医院、高质量的区域医疗中心、高素质的大学附属医院,期待着后续能与医学院同志们加强学习交流互动。姚萱副院长表示医学院一定会在学校领导关心指导和学院党委带领下,与公利医院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合作,不断加深相互认识、增进彼此感情、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与会党员在讲解员引导下瞻仰钱伟长校长纪念展、校史展,认真学习体会老校长钱伟长院士为国奉献的光辉一生,深刻感受新上海大学创建二十六年来守初心、担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追卓越、创一流走过的不平凡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