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期“四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0/07/27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4日上午,国际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期“四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行政楼203室正式开讲。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就“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国际部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一起参加了本次读书研讨活动。

 

 

崔巍从“革命道路的探索”、“井冈山道路的开辟”、“红军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初步形成”四个主题出发,带领大家重温了我国发展的“黄金十年”。通过一个个的小故事,演绎了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的南昌起义、开创革命新道路的秋收起义、形成毛泽东治军方略的三湾改编……展示了革命道路的探索历程,从中启发大家认识政治路线正确的重要性。从井冈山的斗争中,带大家学习了要“在极度困难的环境中,保持着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与极大的革命热情”及“领导干部要带头过艰苦生活,力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在地图上带领大家重走长征路,激发大家要发扬乐于吃苦、不惧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及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

精彩的演讲与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与感慨:井冈山的精神让大家感受到肩上的重担,体会到当时革命的不容易。在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程中,经历千辛万苦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之所以能够经历千锤百炼,走向最终的胜利,靠得就是强大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靠得就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家要从历史中不断学习党的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不断汲取养分和力量,提升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着眼当下,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学校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国际部“四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旨在延续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学习与工作机制,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定期举行“四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加强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集体学、共同议,结合实际广泛研讨,学思悟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国际化工作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