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学院举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新生云端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0/07/27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5日下午,上海电影学院在云端举行了一场别样的“云端迎新”会。刚刚通过专业分流的39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新生相聚云端,与老师共话成长。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丁友东,副院长程波,党委副书记倪瑜,影视工程系主任黄东晋,副主任翁志清,学院教学秘书戴尔涛,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班主任沈承祖和宋莹,辅导员佘燕芳等老师出席线上迎新见面会。会议由倪瑜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程波代表学院向数媒专业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全方位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用学院口号“为电影未来齐聚于此”对优秀的数媒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影视工程系主任黄东晋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为新生送上了三点叮咛,并宣读了分班名单。翁志清老师、沈承祖、宋莹也给新生送上寄语。2018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代表郑晨昀代表学长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一年来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经验体会;2019级新生何其乐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带着正确的学习方法、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对专业的热爱投入到新专业的学习中。会上,学院教务秘书戴尔涛老师就新生的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的选课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

最后,学院副院长、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丁友东作总结讲话,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新生上了一堂“入门课”。丁老师特意穿上红色T恤欢迎新生加入上海电影学院大家庭,围绕着学院的人才培养核心理念详细讲解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大家未来三年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的高平台上,发奋学习,成就未来。

据悉,今年上海大学理工大类专业分流总有39位优秀学生进入上海电影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综合绩点最低排名是465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已成为全校最热门、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

近年来,学院领导注重人才培养,狠抓学科专业建设,对标一流,强化特色,推进学院高水平发展。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进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支撑学院影视技术方向的重点专业,也是充分体现“艺术融合技术”的特色专业之一。2016年,成立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焦电影特效技术研究,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电影特效工程化技术研发的省部级工程中心;连续主办四届电影特效国际高峰论坛、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NAB Show电影技术论坛、第十届中国电影科技论坛等高水平论坛,搭建中国特效领域的技术、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业界影响力;2019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成为学院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这也是对上海电影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图文:黄东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