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工作总结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8/07  投稿: 高芳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5日,上海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2号楼上善厅举行。宝山区教育局陈惠娟、沈华明老师,大场镇教委程建华、周骏青老师,静安区教育局张蓉老师,嘉定区教育局樊钏老师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以及组织人事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基础教育集团、保卫处、公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探讨区校深度融合之策,共谋未来发展之计。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宝山区、大场镇教委、静安区教育局、嘉定区教育局长期以来对上海大学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展情况,全体上大人“追卓越、创一流”,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更上层楼的攀登者,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龚思怡结合上海大学建设发展历史,回顾了学校与宝山、静安、嘉定三区合作共建的标志性事件,希望在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更好反哺区域发展。龚思怡指出,钱伟长教育思想是全体上大人的宝贵精神财富,钱伟长星闪耀星空、激励上大人不断前行,办好上大基础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钱伟长教育思想,进一步发挥大学优势、开放大学资源,与所在区域协同办好集团成员学校、扩大大学资源辐射效应,共同助力上海基础教育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勾金华代表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联席工作组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

随后,三个区教育部门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区镇基础教育的情况、布局,以及相关政策,并就发挥大学辐射效应、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协同做好入学入园工作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宝山区教育局陈惠娟


陈惠娟首先感谢上海大学对宝山区基础教育的支持和帮助。她指出,做好适龄儿童入学工作是教育主管部门的责任,妥善安排好每一个孩子入学,是区镇与学校的共同目标。宝山区通过树立品牌、紧密型集团化发展以及与高校联合办学等举措,期待实现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目标。


大场镇教委程建华


上海大学属地大场镇,人口导入多,生源分布不均匀。在简要介绍了大场镇基础教育的相关情况后,程建华表示大场镇始终将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的首要工作,不断加快推进大场地区教育资源布局提质工作,同时也希望今后更好地发挥上海大学辐射效应,实现区校共赢。


静安区教育局张蓉


张蓉表示,静安区的政策相对其他区来说是比较严格的,区里在教育资源布局、提质、均衡发展上也有较多的政策和举措。


嘉定区教育局基教科樊钏


上大与嘉定区教育局的合作由来已久,樊钏总结了三点有益的经验:区校提前对接,分类分析;抓住多元需求,提升满意度;促进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




宝山区教育局基教科沈华明老师、大场镇教委周骏青老师也先后发言。



接着,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志芳感谢各区教育部门对上大基础教育集团和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重点介绍了基础教育集团的宗旨、最新发展和提质增效的举措。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上海大学深入践行钱伟长教育思想,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远的发展,广大青年教师在其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而培养和增强青年教师的归属感离不开地方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从大家的交流中可以看出,教育主管部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精心策划、潜心服务,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上海大学将发挥大学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地为地区基础教育做好服务,区校要精准对接,定期交流,深入探讨,最终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共同目标。



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保卫处处长沈龙骥,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公寓办主任魏宏,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管肖青峰,组织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张明明、左惠敏,校工会主管袁康明、高芳参加会议。(凌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