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展望未来谱新篇

发布日期: 2020/08/07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6日下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与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签约捐赠仪式在嘉定校区文荟楼409室举行。

出席仪式的校外代表包括: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程名、联合创始人常君丰、教学管理高级经理袁琪,上海新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贤翰、上海分校校长李叶鹏、上海分校市场总监张渊、虹口分校校长常敏、项目经理金樾、刘可、营销部经理刘亚俊、市场专员周博文等。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俊,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卫静芬,副院长方慧、经济金融系主任贾利军、财会系执行主任甘丽凝及来自学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部和市场发展部的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仪式。

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下午13:00,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开始。卫静芬副书记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职业生涯培养及本次校企合作的初衷和合作项目的情况等几个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和琛智的合作对双方都是新的起点和挑战,希望双方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助力学生实现更快更好的就业。



程名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悉尼工商学院的高度肯定。他从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重点项目等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表示未来将积极与学院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开展校企合作,在学院设立“齐智”奖学金,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就业形势,发挥良好的表彰激励和典型示范作用。

方慧副院长在致辞中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我院学生,尤其是会计类学生的理想求职目标,希望此次校企合作,琛智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我院学生较强的学习能力的特长,准确把握用人单位需求,提升我院学生求职竞争力与就业质量,为社会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曹俊副处长与程名先生共同签署《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并共同完成捐赠仪式。

校企会谈环节,双方就“齐智”奖学金评审办法、学生培训模式及内容、合作项目的可行性等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上海新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签约捐赠仪式

下午14:30,上海新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签约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常敏校长简单介绍了上海新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的情况。他指出,本次的签约合作不是一种形式,而是顺应了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未来高顿将从设立“格致”奖学金奖教金、举办高端财经论坛、开展职业发展日活动、建立实习基地等多方面与学院合作,为社会输送更多紧跟时代变革的国际化商业精英。

此外,高顿教育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开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2018年成功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包括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为校企双方搭建桥梁,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

方慧副院长在致辞中分享了对高顿多年来的认识与感受,并简单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双方在资源优势互补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双方发挥自身最大优势,在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学生培养、实习实践等多方面达成合作。

现场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了在外出差无法到达签约仪式现场的王贤翰先生,他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悉尼工商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此次校企合作充满信心。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全力为学校教学实践、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等各领域提供多方资源,促成校企共赢发展的局面。



卫静芬副书记与李叶鹏校长共同签署《关于共同建立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曹俊副处长同李叶鹏校长共同签署《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并共同完成捐赠仪式。高顿与悉尼工商学院还进行了吉祥物互赠仪式。

在校企会谈环节,双方就学生的培养计划、职业成长规划、学生实习实训、未来校企合作的模式等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对加强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签约捐赠仪式进一步加深了悉尼工商学院和上海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战略性合作关系,为学院现有校企合作注入新鲜血液,也为学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撰稿 曾晓琳;摄影 李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