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声 情暖校园——2020上海大学教职工朗诵比赛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 2020/08/08  投稿: 关健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5日,“上大人,为爱发声”2020上海大学教职工朗诵比赛及专家线上点评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得到校工会、宣传部(文明办)、上海大学演讲朗诵协会和广播台的大力支持。



朗诵比赛共计收到投稿作品38篇,最终评选出10篇获奖作品,包括实验设备处刘德余创作、宣传部谢瑾朗诵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生命科学学院杨倚天朗诵的《中国,我的钥匙丢了》、对外联络处姜芬芬朗诵的《不朽》、理学院绍奋芬朗诵的《We are all fighters》、机自学院张峰朗诵的《军礼》、材料学院刘引烽朗诵的《炉中煤》、管理学院高宏伶朗诵的《一棵开花的树》、法学院侯文婷朗诵的《谁最美》、后勤保障部李放朗诵的《泪水,在飞》、计算机学院朱沁朗诵的《因为有你》。本次活动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5个,分别是钱伟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机自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

线上点评活动由对外联络处姜芬芬老师主持,邀请了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朗诵等级考试辅导员、原SMG阳阳工作室FM107.2“悦读越动听”节目主持人丁薇老师作为点评嘉宾,丁老师从声音表达、朗诵内容、语言控制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40余人在线聆听。



活动开始后,上海大学工会副主席吕晓军老师首先揭晓了比赛结果,他表示本次教职工朗诵比赛在抗疫的特殊时刻以声音承载情感、传递抗疫决心和爱国热情,凝聚人心,意义重大。他对所有参加并支持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愿。



本次朗诵活动的参赛作品聚焦抗疫热点、不忘传承经典,情感丰沛、内容充实,通过专家对作品针对性的指导,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尾声,大家纷纷向丁薇老师提问,在互动交流中学习朗诵技巧,感悟作品的真谛。“上大人,为爱发声”2020上海大学教职工朗诵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后,演讲朗诵协会还将继续策划更多的活动,不断丰富上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让美好的声音在校园回荡,彰显诵读的魅力。


参与奖名单

继续教育学院

赵晓

《有的人》

后勤保障部

何欢

《今天,卢沟桥在作证》

离退休

姜继平

《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继续教育学院

杨路晴

《青春之歌》

新闻传播学院

田耘

《要爱悲伤》

档案馆

林欣

《为了生命》

科研管理部

耿慧

《天亮 我要出发》

材料学院

程晋荣

《一颗开花的树》

材料学院

王晨阳

《美丽中国》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李芮珂

《有的人》

转化医学研究院

井莹莹

《一颗开花的树》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李沁芮

《炉中煤——眷念祖国的情绪》

外国语学院

商晓芳

《祖国在,武汉不会流浪》

计算中心

周璘

《以战士的名义》

继续教育学院

栗君

《有的人》

机自学院

李智华

《一颗开花的树》

计算机学院

李蜀辉

《因为有你》

继续教育学院

夏静

《若我归来》

财务处

张苏圃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

环化学院

田玲

《武汉不哭》

钱伟长学院

张阿方、吴蔚、李颖洁、张博锋、沈青松

《起航》

美术学院

林莹

《一颗开花的树》

继续教育学院

赵秀琴

《一颗开花的树》

机自学院

孙伟

《我爱这土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苏珊

《一颗开花的树》

社区学院

张翀昊

《因为有你》

机自学院

王鑫彧

《泪水,在飞》

上海美术学院

余舟捷

《2020,我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


       除优秀作品奖外我们还设参与奖,同时感谢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请各位获奖者开学后于9.7-9.11每日中午12:00-13:50至上海大学广播台(D楼602)处领取比赛奖品,联系人:李欣怡,联系电话:1880030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