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1  投稿: 朱一佳    部门: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8日13: 00,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C512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副书记贾小琴、副院长戴朝晖、党委委员、英语系总支书记陈秀猛、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建琴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邓志勇主持,陈秀猛导读。

首先,陈秀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篇文章。他强调了在大中小学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能够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于教师,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随后,在研讨阶段,邓志勇结合香港暴乱,谈到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时,青少年心志尚未成熟,容易受人教唆,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引导,很容易误入歧途。贾小琴就如何加强学生党员和群众的凝聚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一方面,应鼓励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党组织活动,如参观红色景点。通过自己亲身经历,而不是通过媒体,体验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宣讲的形式深入群众,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支部活动。戴朝晖再次强调了教师在思政课中的重要角色,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影响学生的一生,所以,教师要坚定信仰,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张建琴和于梅欣分别结合自身英语教材编写经历和教学经验,谈到英语教学要与思政学习相结合,以及在教授外国文化的同时,要弘扬中华文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此次学习研讨会的召开,着重学习和探讨了教师上好思政课的要求,让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及自身的职责。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今后的教学和学习提供了指导,更加明确了教学和学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