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学院举行第十三期学员结业典礼暨第十四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0/09/15  投稿: 王杰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1日18:00,上海大学人才学院第十三期结业典礼暨第十四期师生见面会在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才学院院长聂清,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静安区青联副主席、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才学院导师翟惟清,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人才学院导师陈新光以及校内各部处、各院系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细数往昔,10多年来,人才学院一直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学习和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以“取法乎上”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学员具备“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办学目标,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卓越才华、责任担当的精英人才。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人才学院十三期的学员们将取法乎上的院训精神传到了全球各地。从上海大学,到红色井冈、宝岛台湾,再到英国伦敦,从沪台夏令营,到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再到高手云集、同台竞技的全球重挑比赛现场,人院学子传承往昔,铸就荣光。

活动伊始,十三期的三位学员代表接受了现场的微访谈,与现场师生们分享了在人院成长与收获。

机自学院的左净霭同学回忆了加入人院后对她意义非凡的三件事:前往沃顿商学院参加领导力培训;代表中国参加全球重大挑战论坛,所在团队入围TOP4;作为代表参加全国学联代表大会。她说,“没有人院,就没有现在的左净霭。人院教会了我感恩,我希望自己也能够为人院、上大创造价值。”

悉尼工商学院的黎煜豪同学则谈到了沪台青年夏令营活动。他讲道,“短短几天的交流时间,却让我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愿意去做两岸青年间的桥梁,让文化、思想、感受得到更多的交流。”他认为人院最大的魅力在于有人院人,在这里他可以和许多优秀的人一起做不平凡的事,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上海大学上海研究院的王阳同学分享了人院红色传统:井冈之旅。他表示人院人有机会一定要走进井冈山。只有真正登上八角楼,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才能真的感受到什么叫井冈山精神。他还提到半夜在楼道里和小伙伴反复练习改编的井冈山版《答案》的场景。他说:“成品出来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动得快哭出来了,人院出品,必属精品。我觉得这就是人院人的魅力所在——取法乎上,精益求精。”

其次,十四期学员代表朱清夏分享了她今年8月参与“2020全球青年在线论坛”的收获。她用三个词来概括她的收获,“视野、文化、责任”。作为一名时代新人,她认为我们应该向毛主席一样有立志改变中国、影响世界发展的决心,满怀热情,与时俱进!

随后,现场嘉宾们分别为第十三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第十四期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紧接着,十三期学员代表王蓉向十四期学员代表陈静传递人才学院院旗,人院精神星火相传,奋飞不辍。来自上海美术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陈静同学作为14期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从三个方面诠释了她心目中的人院底色:代表着勇敢追梦的人院人的鲜活的橙色;代表着有无数种可能、丰富机遇的富有生命力的绿色;代表着响应党团号召、彰显青年担当的鲜红色。她希望14期的学员们能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里,去用实践践行人院“取法乎上”的精神,真正的去理解感悟成长的命题。

导师结对是人院学子在人院学习期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聂校长为莅临现场的导师们颁发了人才学院导师聘书,感谢导师们为人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付出。静安区青联副主席、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惟清女士作为十四期结对导师代表发言。 翟老师用自己的职场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她提到在职场上“以新人的姿态谦逊学习”加上“过人的进步”能让人迅速脱颖而出,也希望同学们能从导师身上找到他们人生经历的“精华”,努力成为一个“有意思的人”。

典礼最后,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才学院院长聂清与所有学员分享了她对人才培养的感悟与思考,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珍惜当下的青春岁月;二是要勤奋学习,坚持学习;三是要知难而上,不断砥砺奋进;四是要有家国情怀,铭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撰稿:陈静 摄影:高血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