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上大委员会开展“四史”学习和组织生活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0/09/18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落实民革上海市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民革党史的通知要求,9月14日,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与民革上海市委文史理论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以“牢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民革上大委员会同时召开了组织工作生活会。

上午,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组织生活工作会顺利召开。武星副主委主持会议,黄仁浩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武星、邱弘、高立伟等同志分别就今年以来参政议政与社情民意、疫情防控与社会服务,以及“四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原主委黄仁浩和副主委邱弘就明年将要进行的换届工作作了经验介绍,高立伟对民革市委会将要开展的“四史”和“民革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其他与会的俞海圆、乐之伟、陈敏、黄坚靖、黄千红、徐坚、颜虓等老师,围绕会议各项议题,积极发言、畅所欲言、非常热烈,老同志们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中青年党员则畅谈着自己对民革组织工作的各种建议和设想,本次组织工作生活会取得良好成果。



下午,与会的民革党员一起赴民革上海市委机关,参加了由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与民革市委理论文史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四史”学习报告会。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作了“社会主义改革百年进程”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慧敏主持。



孙力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的讲解了自1917年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政权——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建立以来,全球主要社会主义国家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和经验教训,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发展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其他来自民革上海各区委会暨直属组织50余位党员参加了现场报告会,另有近500名民革党员通过“民革沪通”信息平台在线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取得良好效果。为了联合办好此次“四史”学习报告会,民革市委理论文史委员会主任高立伟和民革上大委员会副主委武星等同志前期做了细致的联络准备工作。



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活动,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各位老师也都认识到了要更加自觉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民革事业向前发展,以“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为抓手,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学后思考,注重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履职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作为,为上海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 颜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