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国际会议,上大研究生已连续五年提供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9/18  投稿: 匡可风    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于2020年9月15日-9月1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一场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盛会,同时也是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主题论坛。会议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企业家及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102位院士,就具有颠覆性的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等方面进行开放式交流,目的在于集中智慧迎接挑战,抓住科技赋予的机遇,促进全球重大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本次会议是疫情下首场线下国际会议,上海大学研究生已连续五年志愿服务于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为了此次会议的顺利进行,上海大学经过前期动员、志愿者自愿填报、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共选拔出了170多位来自20几个学院的多学科优秀研究生志愿者。



为实现全方位多层次服务效果,本届志愿者招募加强构建志愿者招募体系,力求为国际学术会议搭建更专业的志愿者服务平台。上海大学170多名志愿者主要服务于机场和火车站接待、酒店入住、主题大会会场会务、专家院士成果展展会会务等。

志愿者们共同为大会提供了语言沟通保障、相关专业支持保障和工作执行保障,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为2020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保驾护航。上大学子秉持着恪尽职守、热心负责的志愿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朝气与担当。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苟燕楠,亲临上海大学志愿者服务现场,亲切问候并指导了各岗位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成旦红书记希望我们上大学子能够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展现上大学生的风采,以最热情、最青春、最敬业的服务助力会议的圆满举行!



自15日早上8点起,本届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正式启动。志愿者们早已到位,引导组、签到组各司其职,志愿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经过15日上午持续6个小时紧锣密鼓地彩排后,本届主题大会的与会嘉宾和观众于15日下午2点纷纷入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服从团队指挥,充分展现出上海大学志愿者的卓越风采。志愿者们共同为大会提供了语言沟通保障、相关专业支持保障和工作执行保障。他们运用积累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前期培训所学的知识,以饱满的志愿服务热情为与会嘉宾、参会代表和观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上海大学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他们坚守岗位,服从指挥,热情细致,尽职尽责,充分展示了上海大学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格。他们以热情为经,以奉献为纬,编织出希望与梦想的摇篮,为科技创新国家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展望未来,我们期待有更多上大学子躬行志愿,在奉献中收获幸福与成长,在社会实践实现自身价值!舍不得说再见!那就让我们依旧,相约明年,IEID不见不散!(撰稿 张德芳;摄影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