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师恩 情系母校 郑天慧校友回母校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9/25  投稿: 洪丹丹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3日,上海大学(原上海科学技术大学)64级校友郑天慧回母校参观交流。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许瑞,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静、彭明霞及外联处相关人员参与交流。



首先,郑天慧校友参观了钱伟长纪念馆和上海大学校史馆,认真聆听并观看了两馆的相关介绍和史料,特别对老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进行了细致的了解。郑天慧校友表示,这是他首次全面了解老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深入领会钱伟长老校长的教育思想与办学理念,备受震撼与鼓舞。



随后,郑天慧校友来到“临泮轩”校友活动中心,为对外联络处的同志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作为一名终身献身教育事业的老党员,郑天慧校友回顾了时代背景下他个人的经历,他向大家讲述了他求学、从军、农场再教育、留学德国、回国从教、退休创业等人生历程。郑天慧校友作为新中国改革开放时代背景下的受益者,他始终不忘根本,回馈社会,充分彰显了一位优秀教育者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胸怀担当。同时,他叮嘱与会的年轻人,要敢于奋斗、勇尝人生酸甜苦辣;要多读好书、终身学习;要胸怀家国、铭记感恩。



最后,许瑞处长向郑天慧校友赠送了上海大学出版社最新出版的《百年上大》画传,并对其多年来心系母校,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感激之情。

校友简介

郑天慧,上海大学(原上海科学技术大学)64级校友。2019年,为纪念恩师,郑天慧校友于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刘芳铜像项目”,为原科大首任党委书记刘芳同志打造纪念铜像。上海大学校史馆建设过程中,他再度助力母校校史馆筹建。多年来,郑天慧校友一直走在铭记师恩、情系母校的感恩之路上,而他胸怀家国、甘于奉献的个人品格,也值得新一代上大人学习与敬仰。(撰稿 钟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