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思政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0/19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思政研究能力,材料学院于10月15日上午在东区16号楼526会议室开展思政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上海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琦琰为学工队伍做《辅导员思政研究能力提升》专题报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此外,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带领通信学院辅导员参会,计算机学院也有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主持。



孙琦琰老师以“善学 多思 力行”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她自入职以来关于思政研究的一些体会,并从课题申报条件、实战经验分享、个人感悟与体会三个方面细致地讲解辅导员应该怎样做研究,怎样报课题,怎样提升自己的文字能力。孙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到自己感兴趣并擅长的领域,在观察中思考,不断地积累并能将这种研究与书写的热情坚持下去,这样才会在研究中有所收获,事半功倍。

各位辅导员教师结合本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征集,围绕自己感兴趣的选题与方向,以及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思考,进行分享发言,孙老师逐一进行指导,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帮助辅导员充分掌握了进行思政研究的方法,也让年轻的辅导员从优秀的前辈身上汲取营养,为日后的工作与研究夯实基础,助力材料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撰稿/摄影:夏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