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重庆招宣组赴渝多所高中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20/10/24  投稿: 刘娇蕾    部门: 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8-21日,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欣,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招宣组副组长张乃琴,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市场主管胥俊,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青年教师张天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重庆招宣组联络人赵斌宇一行前往重庆,到重庆市考试院、重庆外国语学校(川外附中)、重庆八中、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交流工作。



10月19日上午,上海大学招毕办副主任卢欣带队赴重庆市考试院学习交流,与高招处徐海处长洽谈高考招生事项。徐处长对于上海大学重庆招生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重点高中基本情况,并就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进行研讨。徐处长指出,重庆2021年起采用"3+1+2"科目组合,按物理、历史两个类别分列计划、分开划线、分别投档。重庆市考试院积极借鉴第一批、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成功经验,结合重庆实际,进一步完善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做好高考志愿填报的模拟演练,保证平行志愿投档的顺利进行。卢欣向徐海处长介绍了上海大学发展历程及现状,重点说明了近五年来重庆招考情况,并代表上海大学向重庆考试院赠送《百年上大》画传与《永远的校长——钱伟长》。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上海大学在重庆高招工作达成共识和深度合作。



10月19日下午,重庆招宣组赴重庆外国语学校与校领导进行面谈交流。重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炜、王俊对上海大学重庆招宣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校长首先介绍了重庆外国语学校基本情况,重庆外国语学校作为国内具有保送资格的16所外国语学校,高中学子多保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以及欧洲、美洲等全球前五十的高校。副校长王俊表示,重庆外国语学校努力培养外语优势、文理兼备、多元文化、国际接轨的高素质人才。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重点向高中介绍了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共同开展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



10月20日上午,招宣组赴上海大学优秀生源基地——重庆八中,与重庆八中党委书记卿知人、副校长梅家烨、高三年级组长唐小兵展开交流,双方就高考改革以及重庆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卿书记表示八中始终把为国育才作为薪火相传的使命,秉持“以人为本、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积极探索高中高校一体化教育。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招宣组副组长张乃琴诚挚邀请八中老师一行前往上海大学交流工作。



10月20日下午,招生组赴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展开交流,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邓晓鹏,副校长彭红军,党政办徐川、姚懿格参与座谈。双方就共建优秀生源基地展开交流。邓书记表示,高校是人才聚集的高地,高中在努力探寻高中与高校紧密连接的方式,积极开展“教育专家、知名校长齐聚西大附中共探互联网+新课改、新高考”专家校长论坛,开启“融合创新 智美未来”教育信息化课堂等创新举措。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招宣组副组长张乃琴表示,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是1979年中国大陆恢复社会学学科后成立的第一个社会学系,并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类学科、社会学入选上海市一流学科,成为上海大学六大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上海大学愿与西大附中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10月20日晚,重庆招宣组与西大附中高三重点班学生开展交流。赵斌宇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对上海大学在重庆市的招生情况及政策进行了分析。招毕办胥俊通过图表展示了上海大学本科生就业情况。会场高中学子就高校重点学科、大类招生政策、转专业政策与插班生政策进行咨询,再次点燃现场火爆气氛。



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创一流,疫情当前,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上海大学重庆招宣组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高中校园进行调研交流,开展宣讲咨询,促进高中与大学人才培养的衔接,努力推动高校与高中的深度合作,期待2021年有更多更优秀的重庆学子圆梦上大!